这个男人不容易,演了“太监”近十年,终于上位成首席
首页 > 原创 > 关注 > 正文

这个男人不容易,演了“太监”近十年,终于上位成首席

来源:益群网 2020-01-08 12:05:21

近日,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,被各个微博大号转载点赞。视频中的主角是一名在中国翰园碑林演了近十年太监的“太监专业户”——李童。

“皇上驾到……”这句话在中国翰园碑林每天都会出现十多次,路过的游客听到后便会驻足观看。“太像了,之前只在电视剧里听到过。”一位游客开玩笑道。

这句话便出自中国翰园碑林演出部的演员李童的口中,他也是园区的 “太监”专业户。“每天在园区大概有11场的演出,只要我上场喊一嗓子,很多游客都停下来看,结束后还经常要求跟我合照,特别是很多小姑娘还要求一起拍个小视频呢。”李童笑着说。

据了解,李童比较喜欢演戏,在偶然的机会进入到了中国翰园碑林,被分配到了演出部当一名演员。现在,36岁的李童在园区已经演了近十年的“太监”。

“刚开始让我演太监的时候我也是有点接受不了,我的家人也不支持,害怕大家异样的眼光,说我一个人大男人,居然演太监。可是经过慢慢地演出才发现,太监这个角色并不好演。首先,如何让自己女性化就很难,眼神、动作、神态都需要不断地练习,不然很难入戏。”李童说。所以刚开始演太监的李童也在演出中不断碰壁。

“第一次上台演太监,我上场念圣旨的时候,观众就笑了,我看观众笑我也笑,笑到最后念不出来了。下场后,我的老师就说,你不要在乎观众的眼光,你只要把你自己的角色演好就行了,大家就会认可你,如果观众还没笑,你就笑了,你就没有把握好这个人物角色,那观众的笑就是取笑你了。”李童回忆起第一次登台演出时的场景。从此之后李童便不断练习,将角色融入生活。

为了将“太监”角色演得深入人心,除了老师的指点,电视剧中的“太监” 角色便成了李童学习的对象。“平时我回到家,就看影视剧,学习里面的太监的角色,仔细揣摩太监的性格,学习太监的动作、说话、口气。”李童说。

练习的多了,形成了肌肉记忆,李童有时会无意识地把角色的习惯带入到生活中来。“有一次吃饭,拿筷子的时候小拇指不自觉地翘了起来,我妻子就问你怎么了,我说我不知道,这很正常啊,我妻子就说你一个大男人翘什么兰花指啊,这时候我才意识到,练习得太多了,自己在生活中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。”李童淡然地说。

演了近十年的“太监”,现在李童演太监演得炉火纯青,也成为了中国翰园碑林的“首席太监”。他在表情、神态、动作上都体现出了太监的风韵,这使他饰演的每个角色都有独特的魅力。他最经典的太监动作就是兰花指了,也是通过这个动作让他饰演的太监更加传神,幽默的神态也经常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“李老师很值得大家尊敬和佩服,他平常会很刻苦地练习。现在无论是太监的神态、举止,还是一些细微表情,李老师拿捏的非常到位,所以平时我们经常会跟他开玩笑说‘公公您回来啦?’‘公公您是不是本色出演啊?’但李老师也不会生气,他知道这是大家对他演技的肯定,他也会经常对我们新来的演员进行演技指导。”一位演员这样评价李童。

“每一个角色都有每个角色的故事,观众鼓掌了,便是对我演技的最大肯定。正月初一就是中国翰园碑林的庙会了,庙会期间我将参演几十场的文化情景剧,在做一名称职‘太监’的同时,我还将挑战更多不同的角色,将角色背后的故事呈现给观众。”李童笑道。

热图推荐

Copyright @ 2008-2017 www.xinxuanze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选择网 版权所有

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2号  联系QQ: 50662 0577  新闻投诉:185 0386 7539

版权所有:新选择网 粤ICP备18025786号-38